首页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专题报告会顺利召开

2019-11-29 22:36 

    本网讯(学生记者/王亚辉 谢诗雨)116日,南阳理工学院青年马克思者培养学院专题报告会在中込会馆顺利召开。校团委书记康磊老师,政教处主任葛晨光教授和青马学院60名学员参加。

 

 


       该报告会共分为三个流程:校团委书记康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受邀而来的葛晨光教授、葛晨光教授为青马学员授课、由康磊老师作此次专题报告会的总结。

    校团委书记康磊老师为青马学员介绍葛晨光教授。他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十九大已经写入了党章,并且将作为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他介绍了此次受邀而来此次报告会的南阳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院长葛晨光教授的荣誉和成就。

 

 

        葛晨光教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背景,主要内容,定位意义以及实践要求做了重要讲述。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背景包括时代背景,实践基础,个体条件,并且对各自的构成因素进行理论与系统的讲解。葛晨光教授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包括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并阐述了两者各自的含义以及两者之间的关系。 他具体从以下三方面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地位意义:一是理论品格;二是历史地位;三是现实意义。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大实践要求,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焕发绚丽的光彩。

 

 

 


         校团委书记康磊老师对此次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专题报告会做总结。他指出,自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这一思想体系已逐步得到落实;他说,要让小我融入时代的洪流中,这样才不会迷失方向,才能顺应时代的发展,更好地成长成材。

         本次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专题报告会所述内容让学生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从而能够以新时代下的思想引领,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更加自信地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路上。


上一条:南阳理工学院青马学院素质拓展运动会


下一条:南阳理工学院青马学院优秀学生骨干赴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