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浓浓无声‘益’,深深粽子香”迎端午关爱听障儿童主题活动

2021-06-11 14:47 

(通讯员 杨菲  李树帆)五色新丝缠角粽,碧艾香蒲处处忙。一年一度的端午节马上来临,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611日,南阳理工学院苜蓿社、建筑学院分工会与南阳未来听障儿童听语康复中心合作举办我们的节日——“浓浓无声‘益’,深深粽子香”迎端午关爱听障儿童主题活动。南阳理工学院苜蓿社志愿者、建筑学院教师志愿者、110余名未来听障儿童听语康复中心师生及家长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在苜蓿社指导老师带领下,苜蓿社志愿者为儿童及家长指导引路并讲解参观大学生雷锋营、校史馆,坐在校车上欣赏校园沿途的风景,并将我校图书馆、体育馆、教学楼、实训大楼等建筑群向孩子们依次进行讲解。最后全体到达张仲景国医学院植物药园,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孩子和家长们共同认识了植物药园中的各种药草,大家在张仲景石像前瞻仰并合影留念,感悟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让孩子们亲手触目、亲眼感悟药草。

随后,将孩子们分成两组分别开展活动。在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大班的孩子及志愿者在南苑餐厅开展包粽子活动,由中心工作人员给大家讲解了包粽子的技巧,随后给每个家庭分发粽叶、糯米等食材制作粽子,在大家巧手的制作下,一个个鲜活的粽子就包好了。中班和小班的孩子们在7号教学楼106多功能报告厅组织开展“体验手工制作香囊”、“执笔绘制风筝”、“巧手裁五色线”等多个活动,感受端午佳节的传统文化,志愿者们耐心、细心的关爱每一个孩子,体现了我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的精神理念。

通过本次活动既使小朋友们了解到端午节的由来、风俗,也给孩子们带来温暖,培养了他们积极乐观的心态。既为同学们营造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也为未来听障儿童听语康复中心的孩子们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呼吁更多的大学生以及社会人士为帮助残疾儿童而发声。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办“追忆校史 继往开来”讲解...


下一条:南阳理工学院昔玦汉韵社汉服专场晚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