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阳理工学院昔玦汉韵社汉服专场晚会成功举办

2021-06-05 14:36 

本网讯6月6日电(通讯员梁威)“秃衿小袖调鹦鹉,紫绣麻霞踏哮虎”,汉服一直在人类衣饰发展史上散发着最璀璨的光芒,是汉民族传承千年的传统民族服饰,是最能体现汉族特色的服装。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汉服文化,让同学们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6月5日晚昔玦汉韵社在毕业大厅举办“汉韵华风,一眼千年”汉服专场晚会。昔玦汉韵社使南阳理工学院文化类社团之一,目前挂靠在范蠡商学院。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南阳理工学院范蠡商学院党委书记张良老师、党委副书记李东生老师、团委书记董博老师以及近700名校内师生观众。

汉服文化是华夏五千年来历史悠久,文化博大精深,在这一历史长河中一个必不可少的文化。本次晚会使同学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外,更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

  图为国乐团合奏许镜清《云宫迅音》场面,朱弦三叹,古风古韵,袅袅余音,使听众仿佛在天宫云游。

  图为汉服情景秀与歌曲《一眼千年》,罗衣飘飘,万古留风,一眼千年。

  图为古典舞《纸扇书生》意气风发少年郎,几分恣意,几分儒雅,给观众带来视觉盛宴。

  图为古典舞《书简》,形体翻转,力度与柔美共存。或素淡,有女儿之嬉戏;或张扬,有书生之抱负。手持书简,欲平天下之事;心旌摇荡,不尽远古之风。

  图为传统加冠礼展示。


上一条:“浓浓无声‘益’,深深粽子香”迎端午...


下一条:为师生办实事---范蠡商学院举办“庆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