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推荐选拔校团委各部门副部长(学生)的通知

2022-10-19 19:39 

各教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共青团组织建设,根据《南阳理工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公开选拔校团委各部门副部长(学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根据“公平、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

二、选拔对象

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岗位设置

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2名;

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1名;

校团委社团管理与科技创新部副部长2名。

四、报名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先考虑;

(二)热爱、熟悉共青团工作,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肯干,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和组织协调能力;

(三)学习成绩优良,综合成绩在所在专业前50%,入学以来无学业不及格情况;

(四)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沟通协调和文字表达能力,能够胜任相关部门的具体工作;

(五)身心健康,能正常履行岗位职责一年。

五、岗位职责

(一)组织部副部长

协助开展思想引领活动;协助进行团员发展和管理、团关系转接、团费收缴、“智慧团建”系统管理和“推优”入党工作;协助组织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二)宣传部副部长

协助开展对内对外宣传和融媒体建设工作;协助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三)社团管理与科技创新部副部长

协助组织开展“挑战杯”“创青春”系列竞赛、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协助负责学生社团管理工作;协助开展“百校千岗”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

六、选拔程序

(一)报名。采用个人报名与基层团委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申报人填写《南阳理工学院校团委各部门副部长(学生)报名表》(见附件)(附个人彩色免冠电子照片),经申报人所在单位团委同意后,将报名表电子版命名为“竞聘职务+姓名”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nylgtwzzb@163.com,纸质版一式两份连同成绩单报送至校团委办公室,报名截止时间102612:00

(二)面试。主要考察面试人员在综合素质方面与申报岗位的匹配程度。面试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个人自述,时间为5分钟,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本人基本情况、主要业绩和对所报岗位的工作设想。第二部分为答辩环节,时间为3分钟,主要是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现场作答。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任职公示。下发任职通知前,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个工作日。

(四)发文任职。公示结果不影响任职的,办理任职手续。

七、相关要求

(一)请按要求如实填写报名表,打印成绩单;如有造假,一经发现取消竞选资格。

(二)校团委各部门副部长(学生)根据工作分工,享有相应的职权,在职责范围内开展工作;校团委各部门副部长(学生)不占编制,不完全对应行政级别。

联系人:张晔 赵琦

联系电话:62076393  15638983590


附件:南阳理工学院校团委各部门副部长(学生)报名表




共青团南阳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21019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2023年度南阳理工学院“...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发展团员工作的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