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发展团员工作的通知

2022-10-19 19:28 

各教学院团委、直属团支部

为进一步落实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要求,增强团员队伍规范性、加强团员队伍先进性,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和2022年共青团河南省委发展团员调控工作要求,现就我校团员发展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标分配

2022年下半年我校共有发展团员指标29名,校团委根据上级团组织分配的发展计划,结合各学院团委团员青年比例和团员发展需求等实际情况,研究确定了名额分配计划(详见附件1),请各学院团委按照指标分配做好团员发展工作。

二、工作流程

(一)申请入团

1.入团申请人向团支部提出入团申请

2.组织谈话

团支部收到入团申请书后,团支部书记及时与申请人谈话,了解其入团动机和思想情况。

(二)入团积极分子的确定

1.团支部委员会确定人选

团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对申请人能否作为积极分子进行研究讨论,并报教学院团委备案,递交入团积极分子团校学习登记表(附件3)。

2.指定培养联系人

确定两位入团培养联系人(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副书记或组织委员等担任)有针对性地做好培养、教育工作。

(三)入团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

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对入团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形成集中教育和日常培养考察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对入团积极分子须进行三个月以上的培养教育,未经团组织培养考察的青年,一般不得发展入团。校团委将对入团积极分子开展团课学习,帮助入团积极分子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团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念。

1.培训时间。202211月(培训日程另行通知)

2.培训内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团史、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大学生团员应具备的能力素养等。

3.培训目的。提高入团积极分子的理论修养,增强团员意识,牢记团员义务,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要以一名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和警醒自己,争取早日从组织和思想上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4.培训对象。各单位20221022日之前确定的入团积极分子2022年下半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名额分配见附件2)。

5.培训形式。培训采取专题辅导、自主学习和理论知识考试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6.考核与结业。考核结果由理论知识考试和考勤情况两部分组成,经考核合格者发放结业证书。

(四)新团员的发展

1.团组织考察

团支部委员会听取联系人、团员和群众的意见,多方面考察,讨论确定发展对象并报教学院团委预审。

2.发放《入团志愿书》

教学院团委以书面形式将预审结果通知团支部委员会,向预审合格的发展对象发放《入团志愿书》。

3.填写《入团志愿书》

发展对象需如实填写,经支委会检查合格后,提交支部大会讨论。

4.召开支部大会

将《入团志愿书》提交支部大会,由团支部大会讨论通过。(讨论青年入团的支部大会,有表决权的到会人数必须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

5.教学院团委审批

教学院团委召开会议,研究批准,发展新团员。

6.制作团员证

团员证将由校团委统一制作,各学院将填写、审批完成的《入团志愿书》交由校团委审核无误后,领取团员证。

7.举办入团仪式

2022年新发展团员的入团仪式由校团委统一组织安排。

8.团籍档案保管

入团仪式完成后,新发展团员的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由教学院团委存入学籍档案。

9.录入“智慧团建”

教学院团委及时将新发展团员信息录入到“智慧团建”系统中。

三、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发展团员是团的建设基础工程,各教学院团委要充分认识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发展团员工作作为本年度共青团的一项重点工作,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从根本上提高发展团员工作科学化水平。

2.强化标准。各教学院团委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按照坚持标准、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团员发展工作。要本着自愿原则,严格按照团章规定的标准发展团员,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杜绝全员入团、突击发展等现象,保持合适的团青比例。

3.严格程序。要严格入团程序和工作纪律,入团积极分子的推荐确定、培养考察,新团员的大会表决、审批、宣誓、教育等各个环节都要做到程序严格、手续完备。要突出重点环节,细化落实措施,确保建设一支能够充分体现先进性和发挥模范作用的团员队伍。


请各教学院团委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于1028日前将2022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登记表(附件3)发送至团委组织部邮箱,邮件命名为“学院名称+2022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登记表

联 系 人:张晔  赵琦

联系电话:62076393  15638983590  

电子邮箱:nylgtwzzb@163.com


附件:1.2022年发展团员名额分配表

2.2022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名额分配表

3.2022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登记表





共青团南阳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21019



上一条:关于推荐选拔校团委各部门副部长(学生...


下一条:南阳理工学院第36届学生会部长换届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