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阳理工学院第36届学生会部长换届实施方案

2022-10-19 19:22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会工作人员队伍建设,促进学生会健康发展,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9号)及《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中青联发〔2021〕1号),经校学生会商议、校团委审核、校党委同意,定于202210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36届学生会部长换届竞选工作,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竞聘原则

公开竞选、公平竞争、择优录取

二、部门设置

办公室、宣传部、文艺部、创新创业部、社会实践部、权益服务部

三、选聘对象及条件

(一)选聘对象

南阳理工学院全日制在读本、专科学生。

(二)选聘条件

1.报名者应当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优良,工作务实,乐于奉献,工作能力突出,具有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觉悟和能力。

2. 能够发挥植根同学优势,及时洞悉广大同学在不同学段升学、就业等成长发展的具体需求。

3.学有余力,学业优良,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现象。

4.责任心强,能力突出,能正常履行职务一年。

5.候选人必须在校院学生会或其他学生组织担任工作人员一年以上,或担任班委一年以上(截止20221013日)。

四、报名方式

(一)校学生会推荐:符合条件的校学生会现任成员可通过校学生会推荐报名。

(二)个人自荐:符合报名条件者均可自由报名。

(三)教学院学生会推荐:符合报名条件者可通过教学院学生会推荐报名。

报名者填写《南阳理工学院第36届学生会部长竞聘报名表》(见附件),附入学以来成绩单、荣誉证书复印件并加盖教学院团委公章,于10月20日18:00前将相关材料交至校学生会办公室;竞聘报名表电子版发送到校学生会邮箱nylgxyxsh@163.com,邮件标题格式为“教学院名称+个人姓名(校学生会推荐、个人自荐或教学院学生会推荐)

五、竞聘程序

(一)报名者资格审查:102108:301800,由校团委对报名者统一进行资格审查,确定进入下一阶段的人选名单。

(二)公开竞选:通过资格审查的人选需进行公开竞选,竞选演讲权重60%。具体竞选时间、地点将以短信方式通知到个人。

(三)面试阶段:校团委组织评委会对候选人进行面试,面试环节权重40%。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将以短信方式通知到个人。

(四)综合考评:根据公开竞选、面试成绩对报名者进行综合考量后确定任职名单。

(五)公示阶段:校团委根据竞聘结果拟定具体任职名单,在全校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为第36届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副部长人选。

六、其他事项

(一)换届期间的相关通知等信息,请关注共青团南阳理工学院委员会官网、南阳理工学院学生会微信平台。

(二)请按要求如实填写《南阳理工学院第36届学生会部长换届竞聘报名表》,打印成绩单,成绩单需要体现专业成绩以及综合成绩排名;如有造假,一经发现将取消竞选资格。

(三)本方案最终解释权归校团委和校学生会。


附件:1.南阳理工学院第36届学生会部门职数一览表

      2.南阳理工学院第36届学生会部长换届竞聘报名表


共青团南阳理工学院委员会

南阳理工学院学生会

20221014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发展团员工作的通...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南阳理工学院模拟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