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2022-06-04 10:07 

本网讯(特约记者/杨双)6月3日上午8时,我校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齐贤广场隆重举行。副校长葛晨光出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部分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及队员代表等参加仪式。启动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郭兴华主持。

葛晨光指出,社会实践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增长才干、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在引导青年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拓展视野、砥砺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同学们:一是要知行合一,接地气。要与基层群众打成一片,在田间地头、工矿企业接受教育,把“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在知行合一中“拔节孕穗”,在亲身实践中“茁壮成长”。二是要不畏艰苦,增底气。希望队员们发扬“不甘示弱”的南工精神,“吃苦在前”,在关键时刻站得出、顶的上、打得赢,在担苦担难中经受考验。三是要发挥才干,扬朝气。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和技术专场,把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和学业本领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实践行动。

智能制造学院团委书记汤乐老师代表指导教师发言,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马铮同学代表实践团员发言。

仪式上,葛晨光为我校社会实践团队授旗。并宣布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我校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以“实践育人强信念 青春献礼二十大 ”为主题,共设置理论宣讲、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9大类实践内容,全校49支集中实践团队将于近期陆续出发,深入社区、村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摄影记者/李怀栋)


上一条:我校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与共青...


下一条:我校第十二届女生风采大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