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理学院团委与内乡县团委签订共建合作协议

2022-03-16 14:19 

本网讯(特约记/冯清  学生记者/谷雪鹏312日上午,数理学院团委与内乡县团委举行共建合作签订仪式。仪式由内乡县副县长王锦瑾主持,我校副校长肖泽昌,校团委书记郭兴华和数理学院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内乡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欧阳玉军、内乡县团委书记岳超伟出席签约仪式。

欧阳玉军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南阳理工学院数理学院团委和内乡团委进行校地合作,双方围绕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交流、大学生志愿服务、暑期社会实践、青年博士内乡行等开展结对共建,必将有力地为内乡共青团加持赋能、必将有力地为内乡青年人创造机会、必将有力地对内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发展动力。希望南阳理工学院不断提供技术、智力、人才、项目等方面的支持,让更多的有识之士了解内乡、投资内乡,实现内乡县与南阳理工学院同进步、共成长、创辉煌。

肖泽昌指出,此次与内乡县团委签订校地合作协议,既是双方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一项重要行动,也是深入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项重要成果。我们将秉承“友好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围绕内乡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发挥共青团组织贴近青年、团结青年、凝聚青年的优势,共建“两个基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基地。实现结对帮扶、定点帮扶,构建长效机制,做到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化、项目化。同时,也将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研发、学术研究和成果共享等方面开展多领域、深层次、高水平的合作,为服务内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南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助力添彩。

近年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共青团不断深化改革,在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实现了多个历史性突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22年,校团委实施助力南阳副中心城市建设青春建功行动,科学谋划,做好顶层设计,校地团委结对共建是围绕县区社会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发掘南阳理工学院人才优势、智力优势等,以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为载体,带领团员青年走进社区、乡村,做贡献,长才干。

数理学院团委与内乡县团委是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中最早签订协议的单位,下一步,我校各二级学院团委将陆续与各县区签约共建。我校共青团也将继续探索实践育人新模式,为共建合作搭建好平台,做好服务,着力推进校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共成。

据悉,在签订协议前,副校长肖泽昌带领师生40余人赴内乡县赤眉镇参加内乡县组织开展的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绿增彩。






上一条:团省委、团市委领导深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下一条:我校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