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举行青马学院第四届结业典礼暨第五届培养班开班仪式

2022-11-29 17:41 

本网讯(记者/袁思源 徐思 张宝杰)11月23日,我校青马学院第四届结业典礼暨第五届培养班开班仪式在第三报告厅顺利举行。副校长葛晨光、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主要负责人出席典礼。典礼由郭兴华主持。校团委全体同志、青马学院全体学员、入团积极分子、校院两级学生干部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开班典礼。

结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结业典礼上,出席领导为第四届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第四届优秀学员代表李想上台发言,她表示,将不负众望,努力学习,发挥学生干部作用,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关心时政,将理论用于实践,不断提升能力,成为一名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

随后,新老青马学员进行了院旗、组旗的交接,旗帜的交接不仅代表着学员的交替,也意味着精神的传承与延续。

开班仪式上,葛校长为青马学员的理论导师颁发聘任证书。第五届学员廉向阳代表全体新学员发言,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淬炼忠诚品质、锻造硬核能力,努力成长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会上,宣读了《青马学院培养班纪律要求(试行)》,对培训班的纪律作出要求。

典礼结束后,葛校长为青马学员和入团积极分子作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导学》主题报告,从体悟新成就,坚定四个自信、开辟新境界,捍卫两个确立、明确新任务,牢记使命担当、实践新部署,做好工作落实、推进新工程,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带领学员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后葛校长对学员提出希望,希望学员们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接班人。

据悉,本期青马培养班将通过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等方式持续展开,引导广大学员增强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能力,努力成长为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第五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培养班...


下一条:破冰行动——南阳理工学院第五届青年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