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停课不停学“青马”线上课堂开讲

2020-03-30 16:59 

3月21日晚,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届培养班春期第一课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讲。校团委书记康磊、青马班指导老师高亢和60名学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646A6

 

学员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共青团河南省委制作的线上主题团课《全民战疫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围绕对本次疫情防控的思考、个人的成长收获和如何“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三个话题展开讨论交流。在交流分享中,同学们踊跃发言,产生强烈共鸣,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种子进一步扎根内心深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防疫一线的“90”后医护工作人员为榜样,勇挑重担,积累本领,用奋斗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让青春之花绽放的更加绚烂。



侯珂同学在这场生命教育课中,明白了什么是价值、奉献、大爱、信心、力量与希望,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人生方向,并且想成为那种在危难面前,给大家以希望和感动、激起大家信心和勇气的人,将会用实践行动书写自己的人生价值。


李凤珠同学说到:此次疫情爆发的起源很大可能是少部分人食用野生动物。我们要对自然保持敬畏之心,尊重爱护自然,杜绝非法捕食野生动物的不文明行为,构建和谐的生态环境。


叶新雨同学在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在此次疫情面前不能退缩,要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与“疫”同行,书写青春华章!


王棒同学在这次全民战“疫”中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党中央正确的决策部署是我们能够迅速控制疫情蔓延的重要原因。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王子龙同学在这次疫情中感受到: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他们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我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攻克疫情只是时间问题。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中华民族在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未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在磨难中奋起。


莫嵘桓同学认识到:爱国在于行动。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遵循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全国医护人员驰援武汉这是爱国,我们普通人在春节这个最重要传统节日里宅家不聚集也是爱国,所以我觉得爱国无大小,行力所能及之事,为抗击疫情出力助力。


赵国梁同学表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中国的期待,是中国的希望,是中国的未来。从这场疫情当中,我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我们要团结一致,共同抗“疫”,才能换来全国人民的安康。


赵玲玲同学表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个人也是国家的一部分。这场疫情是全民性的,每个人都有责任更有义务来抗击疫情。我们都应做到遵守规定,关心社会,关心民生,强身健体,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陈淼鑫说:我希望这次疫情尽快结束,同时也希望前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完完整整去,完完整整的回。作为青马学院的一员,在疫情当前与那些奋战在第一线的英雄相比我深感不足,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向他们看齐,争取早日入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汤倩同学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体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重要性。此次疫情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事实证明中国的判断和防控举措是正确的,中国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疫情蔓延。中国取得的防治新冠肺炎疫情的成功经验,必将为构建世界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


康磊老师对大家说,疫情防控这场大考,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责任与担当。通过这次全民战“疫”,进一步坚定了青年人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认同。“青马”学员是我校大学生的骨干力量,希望同学们做好表率,行力所能及之事,为疫情防控出力助力。还要充分利用假期陪伴家人,充电学习,锻炼身体,用自律、奋斗书写无悔青春、在磨砺中拔节成长。

47093

 

“青马”工程是我校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品牌工程,本次网络直播是校团委改变“青马”工程日常理论培养打开方式,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育的一种尝试。目的在于用好战“疫”教育素材,给学员们注入“精神疫苗”,引导学员与人民共命运、与祖国共成长,积极转化疫情危机为育人契机。


上一条:我校举办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下一条:我校青马学员暑期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