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语颂经典 坚定爱国心--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诗词(双语)朗诵决赛

2021-11-28 09:22 

本网讯(特约记者/宁会勤 吴雨晴)11月28日,外国语学院举行第二届中华经典诗词(双语)朗诵决赛。来自外国语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范蠡商学院等的16名从初赛脱颖而出的选手参加比赛。

选手们诵读《月下独酌》、《水调歌头》、《竹石》、《出塞》、《登幽州台歌》等中华经典诗词。他们将自己的理解融合在朗诵中,时而轻声追述、时而深深思考、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含蓄委婉……中华诗词在中英双语的诠释中迸发新的生机与活力,展现出中华经典的力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外国语学院院长海霞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并号召大家“读中华经典,传华夏文化,抒家国情怀”。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外国语学院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英语漫话中国文化》、《大学英语》以及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成果的集中展示,旨在为学生搭建一个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的舞台,鼓励学生将英语学习与中华文化传承有机结合,坚定文化自信,提升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国走向世界的能力。(校对/刘庚 审核/鲁静薇



上一条:放假不停学、教育不断线 数理学院强力推...


下一条:建筑学院举办“追忆校史 继往开来”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