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时(七):范蠡商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06-09 19:11 廖伟迪 李晓茉

本网讯(通讯员/廖伟迪 李晓茉)6月6日至6月8日,范蠡商学院“护水爱民,践行南水北调精神,推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志愿服务队赴淅川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员在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中,以“水源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为调研主题,通过实地走访、发放问卷、水样采集和与相关部门座谈等形式,开展一系列关于科学用肥、科学耕种、水源保护和垃圾分类等主题宣讲活动,增强当地百姓的护水节水意识。通过了解当地农业面源污染、河流水质保护的真实情况,总结典型经验,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实践队员们前往库区移民搬迁区进行参观,了解先辈们的光辉事迹,体会库区农户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作出的重大贡献,自觉在搬迁遗址墙前宣誓,深刻领悟“大公无私,奉献担当”的南水北调精神。

“实践育人强信念,青春献礼二十大”。此次活动,组织我院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个人发展梦想与国家民族前途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摄影/李晓茉 校对/李军伟 审核/鲁静薇


上一条: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时(八):...


下一条: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时(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