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开展四月份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4-04-08 12:31 杨双


各教学院团委、各学生社团团支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共青团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现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实际,特开展四月份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448-429

二、参与对象

全校团员青年

三、活动推荐内容

1.国家安全主题——“国家安全 挺膺担当”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动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担当,勇于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挺膺担当,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

学习参考链接:

https://www.bjnews.com.cn/detail/171256072919914.html

2.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缅怀先烈、崇尚英雄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引导团员和青年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

学习参考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n/gn/2024/04-05/10193549.shtml

http://www.chinanews.com.cn/gn/2024/04-05/10193581.shtml

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各教学院团委、各学生社团要根据通知要求,精心策划具体活动方案,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动员团员青年广泛参与。

2.活动开展。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手段,在教学院团委宣传平台(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集中开展宣传报道活动,不断扩大学习活动的影响力。

3.材料要求。请各教学院团委于429日前将本次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参考格式见附件)和活动图片(至少5张)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邮件命名为“教学院名称+3月学习活动”。

各教学院团委各类材料报送应及时迅速,校团委将通过官网、官微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4.评选表彰。校团委根据各教学院团委报送的材料和活动开展的实效,评选若干个本月主题团活动优秀团支部,并通过团委官网、官微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同时发放奖品。



联系人:   王子涵

联系电话:62076391   18168135750

电子邮箱:nylgtwzzb@163.com



附件:##学院关于开展四月份主题团日学习活动的总结(参考格式)


                            共青团南阳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4年48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4年春期团员“推优”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