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开展2022-2023年度河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班高校班学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2-07-07 16:12 袁思源

各教学院团委

根据《关于开展2022-2023年度河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班高校班学员选拔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有河南省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申报名额3个,现将学员选拔推荐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养周期

2022年7月至2023年6月

二、基本条件

参与报名的学生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坚定;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道德品 质,群众基础好。

2.本人具有参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强烈意愿,对党的科学理论具有浓厚学习兴趣,具备良好理论基础。

3.在校期间,品学兼优,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信仰马克思主义,前几学年考试总成绩在专业排名前30%。在校内有较强影响力,获得过校级及以上奖项或荣誉称号。

4.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本科生原则上以2020级学生为主,特别优秀的2021级学生也可推荐(五年制可放宽至2019级);专科生原则上以2021级学生为主。

三、选拔程序

1.组织推荐。请各教学院团委推荐不多于1名人选,于7月15日12:00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校团委将组织笔试和面试,确定推荐人选并上报。

2.笔试。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选拔笔试不再组织线下考试,报名学员每人提交一篇专项论文。论文以“青马工程”是什么、在“青马工程”培养中我要怎么学习、完成学习后我应该做什么为主线,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自己对“青马工程”的认知,字数在3000字以内,论文重复率不能超过30%。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3.面试。根据笔试成绩确定参加面试人选,采用结构化面试的形式进行,主要考察学生组织能力、领导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等。面试成绩满分100分。面试分组进行。为平衡不同面试小组考官评分的差异,保证公平公正,采取修正系数法计算面试最终成绩。具体方法为:面试最终成绩=面试原始成绩×修正系数(修正系数=全部考生面试平均成绩÷本小组考生面试平均成绩)。最后,按照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的计算方法计算最终成绩,确定推荐人员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团省委。

请各教学院团委推荐不多于1名人选,于7月15日12:00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材料包含:《河南省“青马工程”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河南省“青马工程”推荐人员汇总表》(见附件2);笔试论文。

联系 人:袁思源 王睿琳

联系电话:18238821130,15033016968

电子邮箱:nylgtwzzb@163.com

附件:

1.河南省“青马工程”报名登记表

2.河南省“青马工程”推荐人员汇总表

3.关于开展2022-2023年度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选拔工作的通知

共青团南阳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2年7月7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


下一条:我校入围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