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南阳理工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征集工作的预通知

2022-06-14 22:25 

各教学院学生会:

根据团中央、全国学联、团省委和省学联有关文件精神。南阳理工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拟于2022622日、23(暂定)线上召开。按照《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9号)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大会工作规定》(中青联发〔20213号)的要求,现就南阳理工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征集工作的有关事宜预通知如下:

一、提案征集时间

2022610日至615

二、提案征集内容

提案内容需紧扣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并就问题为学校工作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建议。

1.提案主题要鲜明精炼。必须围绕本次大会的主要议题,就学校改革和发展的重要事项及全校团员青年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提案征集。提案要符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切实促进学校发展和学生发展,推动团学组织建设。

2.提案内容要言之有据。反映问题要以事实为依据,要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提案。表述要清楚,事实明确,言之有物,避免空洞笼统。

3.提案征集要在学院内广泛进行,多元化、多层次的去贴近同学来征集意见,确保提案全面性和实际性。

三、提案类别

1.教学教务:教育管理制度、教师教学、教学基础设施、教学课程安排等;

2.学生管理:学风学纪、勤工助学、心理咨询等;

3.学生活动:社团、竞赛、讲座、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

4.公共服务:图书馆、文体活动场地服务、校园设施、信息需求等;

5.科学研究:学术研究、科研项目、科技创新等;

6.招生就业:就业咨询、就业指导、校园招聘等;

7.后勤服务:餐饮服务、公寓服务、卫生服务等;

8.治安环保:校园治安、校园安全、校园绿化、校园环境等;

9.未在上述类别的其他意见和建议。

四、相关要求

1.各教学院学生会对代表提案工作要高度重视,广泛征集同学意见和建议,尽最大可能让每个学生参与到提案征集工作中,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团可适期召开本学院的提案工作会议。

2.代表提案应一事一案,提案主题力求简明扼要,并注意提案主题和内容的一致性;案由及内容在简述时,要抓住问题的实质,做到事实准确,有理有据;要有问题分析和建议。保证学校能够切实保证并维护学生的各项权利。

3.请各教学院学生会严格遵守提案征集时间和注意事项,结合教学院实际情况,进行初步整理,填写提案汇总表,于202261522:00前将代表提案征集表和提案汇总表电子版发至nylgxyxsh@163.com,纸质版(一式两份)在开学后一周内经各教学院团委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送至校学生会办公室。


联 系 人:任瑞雪 尤江杰

联系电话:13037656559   15803981955


附件:1.南阳理工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征集表

2.南阳理工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提案汇总表

3.关于报送南阳理工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提案的说明

4.南阳理工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征集表示例





南阳理工学院学生会

2022610


上一条:关于做好南阳理工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


下一条:关于评选推荐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参加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