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开展“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 大学生志愿宣讲活动的通知

2022-03-30 18:25 

各教学院团委、各学生社团:

根据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开展“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活动的安排,现面向我校全体学生开展志愿者选拨工作,具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对象

南阳理工学院全体在校生

二、服务时间

2022年4月—8月

三、申报条件

(一)成员要求

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理想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

2.热情开朗,责任心强,普通话标准,具有较强的沟通交流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3.服从整体工作安排,按时参加活动前培训以及正式宣讲工作,具有良好的组织纪律;

4.身心健康,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

(二)团队要求

学生自行组队,每个团队招募10名志愿者,校内进行筛选,最终选出3支队伍申报。入选团队将于2022年4-8月份面向我校全体师生和社会公众开展“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志愿宣讲服务。申报团队需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政策,按要求完成志愿宣讲任务。

四、宣讲内容及形式

围绕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社会公众和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意义,宣传绿色核能发展理念,宣传“两弹一星”精神,面向我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开展宣讲,宣讲场次总计不少于16场,每场时间不少于1小时。宣讲可根据实际情况,采用公开演讲、知识竞答、主题团日、艺术表演等多种形式。

五、支持保障

(一)志愿服务工具包

支持每支团队1个志愿服务工具包,主要包括志愿者旗帜、宣传横幅、科普图书、宣讲参考材料(宣讲文稿、宣讲PPT、相关音视频)等。

(二)志愿者包

支持每名志愿者1个志愿者包,主要包括双肩包、志愿者马甲、工作证、帽子、水杯、书籍、防疫包、教具等。

(三)保险

主办方联合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推出“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意外伤害保险,保险针对服务期间出现的意外身故或伤残事故、新冠疫情感染,可提供最高额度为40万元的赔付。

六、活动流程

(一)报名

2022年4月5日12:00前,申报团队负责人将《2022年“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志愿宣讲团申报表》(附件)发送至邮箱:nyistlfy@163.com,校团委将根据报名情况最终遴选出三支团队,并在“到梦空间”app上完成注册申报。

(二)培训

入选团队全体志愿者于4月20日左右开展网上培训。

(三)备课

入选团队全体志愿者于4月30日前认真完成备课,结合参考资料,围绕宣讲内容,精心设计宣讲大纲和宣讲形式,组织试讲演练,确保宣讲效果。

(四)宣讲

大学生志愿宣讲团5-6月份面向我校师生宣讲,7-8月份结合社会实践面向社会公众宣讲。

服务团队要按照服务计划,认真开展志愿服务,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服从服务单位管理,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如若服务地出现疫情,遵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可开展线上服务。

每场宣讲活动结束后,团队负责人需上传宣讲活动现场照片1-3张。

(五)总结

宣讲活动结束后,团队负责人需上传工作小结(1500字左右)和活动视频(5-8分钟),视频不大于100M。考核合格后,由主办单位颁发志愿服务证书。


联系人:杨 双  赵 琦

联系电话:18837701366 15638983590

电子邮箱:nyistlfy@163.com

附件:2022年 “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志愿宣讲团申报表



共青团南阳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30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第四届“南阳青年五四奖章” 和“南...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度“南阳市五四红旗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