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阳理工学院第一届“智圣杯” 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2-11-21 15:24 

本网讯(记者/马婧媛)2022年11月17日晚19:00,南阳理工学院第一届“智圣杯”辩论赛决赛于我校毕业大厅隆重举行。比赛由南阳理工学院校辩论队对阵传媒学院辩论队,学生处处长路瑞峰老师、团委书记郭兴华老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肖邓华老师、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余瑞玲老师和团委副书记程斐老师担任评委,最终校辩论队赢得了比赛。

南阳理工学院第一届“智圣杯”辩论赛经一个月的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校辩论队和传媒学院辩论队携手闯入决赛,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和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辩论队在三四名决赛中展开交锋。

第一场三四名决赛,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和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辩论队分别作为正反两方就“人工智能对人类的发展是利大于弊/弊大于利”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随着自由辩论阶段的进行,比赛迎来了本场的高潮部分。面对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辩友的引经据典,土木工程学院的辩手灵活应对,一次次化险为夷,击破对方观点。最终,经由评委投票,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三辩摘得“最佳辩手”称号,土木工程学院以4:1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第二场决赛,就“网络围观是否有利于社会热点的解决”这一辩题,正方南阳理工学院校辩论队和反方传媒学院辩论队展开了激烈辩论。双方选手在开篇立论、攻辩等各个环节中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

正方以阿里员工、贵州大学等强有力的论据论证了网络围观形成的舆论力量,有利于解决社会问题;反方以山东艺术学院高彦的事例论证了网络围观力量的微弱,双方唇枪舌剑,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最后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现场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最终经评委审定,正方三辩获得“最佳辩手”,校辩论队以5:0获得决赛的最终胜利。

至此为止,我校第一届“智圣杯”辩论赛圆满结束。南阳理工学院校辩论队夺得桂冠,传媒学院辩论队、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取得亚军,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建筑学院、范蠡商学院取得季军。本次辩论赛的举行,不仅展现了南工学子们辩证思维与流利口才方面的双重魅力,表现出他们善辩好思的优良品质,而且通过这种方式,提高了学生的写作、视听、演讲能力和团队的组织、协作能力。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南召县新郑小学调研结对帮...


下一条:我校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