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荣获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2021-12-27 10:27 陈飞

近日,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获悉我校被团中央评为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1B162

32998

2021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勇担青春使命 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时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大学生的成长需求,引导我校团员青年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以项目化运作,突出实践导向和育人导向,精心组建53个团队924名师生深入全国20个市(县区),调研乡村105个,走访群众1360户,调研79家企业,发放问卷3625份;通过“云组队”、“云调研”等形式开展线上活动25项;开展南水北调、特色产业调研、弘扬中医文化等活动72项;累计志愿时长52260小时;形成调研报告53篇,直接受益群众1.5万余人。活动被中青网报道170篇,被河南日报、南阳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200余次,校内推出系列报道37期,社会实践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为我校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

据统计,2021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后荣获国家级奖项16项、省级各类奖项11项。其中,3个项目被教育部立项,1个项目被团中央立项,2个项目被省教育厅立项,3个项目被团省委立项,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成果丰硕,育人成效显著。


上一条:我校团委喜获南阳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校“勇立创新潮头 勇担青春使命” 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