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穿汉服踏青赏红,迎南工首届“花朝节”

2015-03-30 08:08 

                                     

                                           

本网讯(学生记者/黄南、孙安硕)“春到花朝碧染丛,枝梢剪彩袅东风。蒸霞五色飞晴坞,画阁开尊助赏红。”3月29日,我院玖珂汉服社在东南校区的书香园举办“花朝节”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悬红祈福、踏青赏红、抽花签、投壶、汉服舞蹈、汉服讲传的方式来继承汉式传统节日——花朝节。

伴随着温暖的日光和不时飘来的阵阵花香,身穿汉服的“花仙子”们手拿古风团扇穿梭于桃林中踏青赏红;有的社员分发彩签让参加活动的人写下自己的心愿,并将彩签系于花枝之上,表达对“花朝节”的祝福;路过的人有的来抽花签并猜出谜底,高兴地去领取奖品——古风明信片;汉服社的社员们向参加活动的人讲述汉服的种类及发展历史,并展示齐胸襦裙、曲裾、褙子裙等各具特色的汉服。期间还有同学不时地与“花仙子”合影。

“踏青赏红、悬红祈福、抽花签和穿汉服是‘花朝节’的特色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带动身边的人品味传统文化。”汉服社社长赵青青向记者说道。

该社举办此次活动,在传承传统文化精华的同时使校园文化得以丰富。我院玖珂汉服社成立时间较短,但通过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已逐步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上一条:大学生雷锋营开展“关爱星星的孩子”志...


下一条:用书信传递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