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艺设】南阳高校学子“三下乡”之留山镇墙绘活动

2019-06-29 19:49 

中国青年网南阳6月29日电(通讯员)宋弘 鞠晓敏 姚凯佳)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基层文化建设,改造村容村貌,发挥大学生知识技能优势,让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美起来的思想理念。2019年6月24日-28日,由南阳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王彦超老师带队,数名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组成的墙绘志愿者,深入南召县留山镇开展为期五天乡村墙绘实践活动。

图为艺术设计学院志愿者们正在墙绘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鞠晓敏 摄

当日抵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分别来到几面需绘制的墙面开始作画。有的负责构图,用单色笔在墙体上勾勒出清晰轮廓;有的负责调色,绿的黄的白的黑的颜料在灵巧的双手间生成七彩斑斓的图案;有的负责涂色,拿起各式画笔在墙体上细致涂刷,慢慢地,墙面开始生动、鲜活起来了。

图为带队老师王彦超和同学一起作画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鞠晓敏 摄

手绘墙体,需要扎实的美术功底,需要耐心细致的心理品质,需要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更需要一颗热爱科普、关心乡村的赤诚之心。他们以富有中国特色的图案为内容在墙体上绘画,利用各村空置的墙面,精心设计、潜心创作。他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传统文化以漫画、标语的形式绘到墙面,在美化乡村街道墙面环境的同时,也向村民倡导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念。

图为艺术设计学院学生正在墙绘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鞠晓敏 摄

经过近五天的精雕细琢,需绘制的墙体终于完成。此时,队员们的脸上、衣服上不免沾染了一些颜料,也有些许疲惫,但看着自己的辛勤成果,都欣慰地笑了。墙绘画固然美丽,但队员们的笑容却更加美丽。村子的居民参观后,对志愿者们的劳动成果表示十分满意。

这次活动使同学们的绘画功力得以提升,使乡村的科普文化得以发扬,同时使学生们的知识与社会实践得以结合。我们宣讲了知识,得到了锻炼,也为母校积累了良好的口碑。也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积极性,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图为留山镇所有墙绘志愿者的合影。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鞠晓敏 摄


上一条:【生化】下乡走访暖人心,精准服务助脱...


下一条:【艺设】“关爱留守儿童,义务支教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