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化】下乡走访暖人心,精准服务助脱贫——生化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南召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2019-08-06 21:01 

本网讯(记者:张梦 学生通讯员:陈蓉 化亚如 袁书玮)7月30日南阳理工学院生化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一行7人在支部书记张梦老师的带领下赴南召县石门乡大冲村考察走访,了解村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慰问贫困儿童家庭。

队员们在南召县石门乡大冲村希望小学校长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两位贫困儿童家庭,队员们深入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要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将来报效祖国,并为他们带去牛奶、鸡蛋等生活必须物品。

同学们与孩子交谈过程中,深入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全面发展,并宣传国家的优惠政策,上学期间不用担心上学费用的问题,每一个阶段国家都会相应政策给予补助,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多为祖国和社会做贡献。

队员们还了解到近几年在国家技术和资金的帮扶下,孩子的父亲承包了一片葡萄园,随后,同学们跟随孩子和婶婶来到葡萄园,实地考察葡萄园收成情况,给出增加品种多样性、通过网络增加销售渠道等建议。

与另一个小姑娘交谈过程中,她也对各位哥哥姐姐说到要以各位哥哥姐姐为榜样,努力考上大学,让父母生活得好一些。还想成为少先队员,为建设祖国做贡献。大家听到小姑娘的话也颇为感动。少年强则国强,小姑娘未来可期。

此次党日活动带领学生党员走进基层,走入贫困儿童家中,以实际行动带给贫困户关怀和温暖,发扬了党关心群众的优良传统,不仅锤炼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更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激发他们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时(一):建筑学院学...


下一条:【艺设】南阳高校学子“三下乡”之留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