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开展“奋楫扬帆启新程 赓续前行谱新篇”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4-03-05 18:14 

各教学院团委、各学生社团团支部:

三月伊始,春暖花开,新学期如约而至。为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光荣传统、肩负强国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用青春汗水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奋斗篇章。现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实际,特开展“奋楫扬帆启新程,赓续前行谱新篇”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4年3月5日-3月25日

二、参与对象

全校团员青年

三、活动推荐内容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全国人民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学习参考链接:

https://tv.cctv.com/2024/02/08/VIDEFtSfYWCcT2IskDqFdX1T240208.shtml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

雷锋精神内容为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习近平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学习参考链接: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f44y1B7rA/

3.学习习近平在二〇二四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

习近平强调,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

学习参考链接:

https://news.cctv.com/2024/03/01/ARTIiy7Oasa24LMdnHC9LvZ2240301.shtml

https://tv.cctv.com/2024/03/01/VIDEhzZsLMOZGJrFU45Htmhf240301.shtml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各教学院团委、各学生社团要根据通知要求,精心策划具体活动方案,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动员团员青年广泛参与。

2.活动开展。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手段,在教学院团委宣传平台(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集中开展宣传报道活动,不断扩大学习活动的影响力。

3.材料要求。请各教学院团委于3月28日前将本次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参考格式见附件)和活动图片(至少5张)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邮件命名为“教学院名称+3月学习活动”。

各教学院团委各类材料报送应及时迅速,校团委将通过官网、官微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4.评选表彰。校团委根据各教学院团委报送的材料和活动开展的实效,评选若干个本月主题团日活动优秀团支部,并通过团委官网、官微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同时发放奖品。



联系人:肖 遥 王子涵

联系电话:62076391 18168135750

电子邮箱:nylgtwzzb@163.com



附件:##学院关于开展“奋楫扬帆启新程,赓续前行谱新篇”主题团日学习活动的总结(参考格式)

共青团南阳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4年3月5日               




下一条:关于开展“志愿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