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时(四):数理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06-04 19:00 谭萌

本网讯(特约记者/谭萌学生记者/谷雪鹏)6月2日-4日,数理学院“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弘扬中医药文化”和“‘乡’约盛夏暖童心,携梦共筑新时代”社会实践团队分别走访调研南阳医圣祠、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到南阳市方城县古庄店镇第一小学开展支教服务。

实践团队上午来到南阳医圣祠,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了解张仲景生平和对中医药发展的贡献、中医药传承创新等情况。通过参观珍贵的中医文化遗存,了解中医渊源、古法工艺、经方应用、经方创新等知识。通过回顾视频资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悟仲景思想,体会文化自信。下午前往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先后参观艾草储存、加工、打绒、包装等车间,亲身体验艾草产业的全链条工艺,了解当地依托艾草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就业等情况。

另一队成员在古庄店镇第一小学各个班级开展红色故事讲述、红色歌曲传唱、科学实验、感恩教育、安全知识、心理健康、绘画未来等课堂教学和“童心守望”系列素拓活动。实践队员采用生动有趣的方式进行授课,通过宣讲、聊天、游戏等方式,为小学生实施素质教育服务。离别之际,小朋友们对“小老师”们依依不舍,纷纷用纸笔写下留言表达感谢与祝福。(校对/刘庚审核/鲁静薇


上一条: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时(五):...


下一条: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时(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