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全体留校同学的倡议书

2022-12-09 17:27 程斐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时光知味,岁月沉香。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虽然病毒的致病力在减弱,但传染性依然很强。在备考研究生、四六级的最后冲刺阶段,守护校园平安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为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在此向全体留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好个人防护,筑牢健康防护墙

优化不是弱化,更不等于“躺平”。疫情防控,谁都不是局外人,每个人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良好的卫生习惯永不过时,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少聚集、常通风、一米线、保持社交距离、遵守咳嗽礼仪,切实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科学的生活习惯非常必要,我们要早歇息、少熬夜、多喝水、常运动,用一点一滴、一砖一瓦,筑起校园防疫的“健康长城”。

二、积极配合防疫,齐心守护健康校园

大学校园是人员高度密集场所,我们要以主人翁的意识共同守护这片净土。理解并支持校园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我们要最大限度减少与校外人员接触,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复习备考上。主动做好健康监测,我们要尽量点外卖、减少网购,严防疫情传入校园。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感染症状要第一时间向辅导员老师报备,远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校内疫情传播风险。

三、调整自我心态,打开心灵一扇窗

学习不会因为疫情而停止,成长也并不会因为疫情而停滞。除了身体健康之外,也别忘了自己的心灵健康。多和家人老师聊聊天、常与同学朋友谈谈心、或是戴上耳机听听歌,忙完学习散散步,为自己的心灵“减减负”。保持健康乐观心态,保持理性思维,适时调整心理情绪,对校园闭环管理期间各项措施多一点理解和包容,克服疫情和学习带来的双重压力,变困难为挑战,让阳光照进心房。

守护健康,共盼春来。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祝愿同学们梦想成真,一切安康!


南阳理工学院学生会

2022年12月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 “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志...


下一条:关于开展南阳理工学院2022年度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