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举办南阳理工学院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2022-11-15 17:35 

校内各单位:

为培养广大学生科学探索精神,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术科技实践,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南阳理工学院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南阳理工学院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长:葛晨光

成 员:朱清慧、路瑞峰、司马玉洲、胡楠、赵彦普、杨庆年、郭兴华、各教学院党委书记

竞赛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校团委。

办公室主任:郭兴华(兼)

办公室成员:程 袁思源

二、活动时间

202211月——20236月。

三、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

四、参赛作品类型

(一)自然科学类(理、工、医学类)学术论文。

(二)哲学社会科学类(经济、社会、法律、教育、哲学、管理)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三)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分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五、参赛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必须是近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

(二)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论文要求在8000字以内,调查报告要求在15000字以内。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科技发明制作类需提交便于演示的实物或模型。

(三)作品可由个人和集体申报。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须承担参赛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合作者须是全日制在读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凡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至本、专科生类进行评审。

(四)鼓励跨专业、跨学科、跨教学院的合作创新项目。

(五)学生人数在1000人以下的教学院,申报的作品数量不少于8件;学生人数在1000人以上不足2000人的教学院,申报的作品数量不少于12件;学生人数在2000人以上不足3000人的教学院,申报的作品数量不少于15件;学生人数在3000人以上的教学院,申报的作品数量不少于18件。

六、竞赛推进步骤

(一)立项阶段(20221115日——1130日)

各教学院要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各专业负责人、专家教授等相关人员围绕选题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动员、指导有实力或有潜力的同学认真选题、积极参赛,组织学生和指导教师进行科研项目的申报、论证、评审、立项、指导等工作。于1130日前将《南阳理工学院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立项汇总表》(附件1)纸质版报送至校团委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nylgxytzb@163.com

(二)学院预赛阶段(2022121日——20221215日)

各教学院举行院内选拔赛,组织有关专家评选出优秀作品,并将指导完善后的作品及《南阳理工学院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于1215日之前报校团委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nylgxytzb@163.com

(三)作品修改、完善阶段(20221216日——35日)

各教学院根据参赛项目的实际情况,指导学生利用寒假期间对作品进行最后的整理、修改、完善,并于35日前向学校报送优秀作品。

(四)校级复审阶段(202336日——321日)

评审委员会对各学院上报的作品进行复审,遴选其中有较高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的作品参加学校决赛。

(五)校级终审阶段(2023322日——4月)

由评审委员会根据作品申报书、作品成果和现场答辩情况对各参赛作品进行终审,按类别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择优推荐参加河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六)省赛准备阶段(20234月——5月)

校团委协同各教学院及指导教师精心指导学生对作品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做好作品现场展示、演示和路演准备工作,并完成线上报备工作。

七、有关要求

(一)“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有效载体,也是提升我校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的有效途径,请各教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积极参与。

(二)各教学院需成立竞赛工作小组,制定本教学院竞赛活动组织方案,明确本项赛事的负责老师,积极组织本单位骨干教师积极参与指导,将本次活动作为展示本教学院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契机和平台,全力参与本次活动。

(三)请各教学院于35日前将《南阳理工学院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汇总表》(附件2)、《南阳理工学院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申报书》(附件3)和《南阳理工学院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负责教师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至校团委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nylgxytzb@163.com

联系人:袁思源 王永微

联系电话:62076392 18837405956


附件:1.南阳理工学院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立项汇总表

2.南阳理工学院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汇总表

3.南阳理工学院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申报书

4.南阳理工学院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负责教师汇总表

南阳理工学院

2022年1115



上一条:关于表彰南阳理工学院2022年模拟政协提...


下一条:关于我校学生社团注销、成立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