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申请成立学生社团的通知

2022-10-10 12:05 

各社团业务指导单位、各学生社团:

根据《南阳理工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南理工字〔201793号)的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繁荣校园文化,丰富课外生活,展示学生风采,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2年学生社团成立的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时间

20221010-1020

二、成立社团

(一)社团类别

我校学生社团类别共七类:分为思想政治类、学术科技类、创新创业类、文化体育类、志愿公益类、自律互助类及其他类。(我校现有学生社团名单,详见附件1

(二)申请条件

1.20名以上具有我校正式学籍在读学生联合发起,未受过校纪校规处分,具有开展该社团活动所必备的基本素质;主要发起人须品德优良,学习成绩综合排名须在班级前50%以内,无违纪情况;

2.有规范的名称和相应的组织机构,名称应与其业务性质相符,准确反映其特征,应符合法律法规要求,不得违背校园文明风尚和社会公共道德;

3.有明确的业务指导单位,原则上业务指导单位应是与社团业务相关的校内机关职能部门、各教学院党委或校内学术科研机构;

4.有至少1名指导教师;

5.有规范的社团章程,包括社团名称、社团性质、宗旨、成员制度、组织机构、社团管理制度、社团经费管理;换届制度、社团成员信息表相关事项。

(三)学生社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批准成立或不予继续注册登记

1.申请成立时弄虚作假的;

2.参加学生社团的人数长期不足20人的;

3.年审不合格且整改无效的;

4.全体成员大会决议解散的;

5.我校已有性质相同或相似学生社团的;

6.跨地跨校联合成立的;

7.未经学校审核批准的校外机构会员单位或分支机构性质的学生组织;

8.举办违反法律法规、校纪校规或社团章程宗旨活动的;

9.其他不宜批准成立或不宜继续注册登记的。

(四)成立社团流程

1.由至少20名南阳理工学院在读学生发起,确定社团临时学生负责人,统计社团基本信息;

2.社团临时学生负责人按照要求填写社团成立所需的各项材料;

3.社团临时学生负责人携带社团成立所需的各项材料提交社团指导老师及业务指导单位签字盖章后,交至社团联合会;

4.经学生社团联合会汇总,校团委审核,通知符合条件的社团进行社团成立答辩;

5.答辩结束后,经学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研究,确定成立社团名单,并在校官网公布。

(五)注意事项

1.申请成立的学生社团,请认真填写、打印社团成立所需相关材料(附件3),于20221020日前将上述材料交至学生社团联合会办公室,电子版发至nylgstlhh@163.com,逾期不再受理。

2.申请成立社团需要等制作PPT进行社团成立答辩。

PPT内容要围绕成立初衷、社团简介、社团章程(包含:社团名称、社团类别、宗旨、成员制度、组织机构、社团管理制度、社团经费管理、换届制度、社团成员信息等)、年度活动安排、未来展望等进行答辩。PPT答辩展示时间为6分钟,请提前做好相关准备,答辩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各社团业务指导单位、各学生社团要高度重视,积极传达部署,按照工作进度,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工作有序进行。

校团委联系老师:张 晔 17837767735

学生社团联合会联系人:张文轩 18817097585


附件:1.南阳理工学院学生社团一览表

2.《南阳理工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法》

3.社团成立所需申请材料


南阳理工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南阳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21010



上一条:关于开展全校学生社团合并、注销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秋期团员“推优”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