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开展“青马学院”学员“喜迎二十大,同心向未来”主题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2-09-27 18:32 

各位青马学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密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在青年中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现面向青马学院全体学员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向未来”主题活动,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同心向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22927日—1031

三、参与对象

我校青马学院全体学员

四、活动形式

以“喜迎二十大,同心向未来”为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青春献礼”为重点,引导团员和青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结合个人学习经历,展现个人感悟。

五、作品主题

1.讲述党史故事,再现历史场景,传承红色基因。

2.赞颂祖国发展成就,展示建设祖国的伟大成就,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

3.讲述青年人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展现当代青年的情怀、梦想、对青春的思索,体现积极向上或当今社会蓬勃向上的社会风貌。

4.展现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喜迎党的二十大。

六、视频要求

1.作品类型须为“青马学院”学员个人或集体在南阳理工学院校内出镜原创脱稿的视频或原创MV,每部时长35分钟,视频格式:MP4,视频分辨率:1280*7201920*1080

2.作品可以是专业摄影设备、手机、DV拍摄并经剪辑合成的影片,也可以是Flash、动漫等形式表现的影像短片。

3.作品必须由个人或集体原创,且未在相关媒体上发表过,未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作品严禁剽窃、抄袭。

4.本次活动将作为2021-2022“青马学院”第二学期期末考核内容之一,占学员学期综合成绩30%

七、开展流程

(一)剧本准备

以小组为单位自行准备剧本并提交至组长,组长交由团支部书记。

(二)剧本遴选完善

校团委对学员剧本进行审核并提出修改意见,定稿。

(三)视频拍摄

1.学员自行组织拍摄、剪辑(如有需求校团委将提供专业设备协助学员拍摄)。

2.相关优秀剧本,校团委将组织专业团队进行拍摄。

(四)评选表彰与作品展示

组织专家评审,对获奖的个人或团队发放奖品和荣誉证书。

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学校相关网络媒体平台展示。


共青团南阳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2927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秋期团员“推优”工作的...


下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22级新生团支部成立及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