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举办南阳理工学院第一届“智圣杯”辩论赛的通知

2022-05-20 15:21 王文博

各教学院团委、各学生社团: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充分展示我校学生昂扬向上、奋发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营造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我校决定举办第一届“智圣杯”辩论赛,以“巨浪青年·思想引领”为主题,用青春的力量为祖国与时代发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巨浪青年·思想引领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

  协办单位:校广播站、第二课堂运营中心

三、参与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及比赛安排

  活动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初赛(5月24日前)

  各教学院自行组织初赛,自拟辩题(辩题注重指导性、政治性、思想性、传播性),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并认真指导。各教学院经过初赛推选出1支辩论队参加学校举办的复赛。相关学生社团自发组织学生报名,有意向、有能力的学生社团以社团为单位可推选出1支辩论队参加复赛。

  第二、三阶段:复赛和决赛(时间另行通知)

  复赛由活动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从参赛队伍中筛选出4支辩论队进入决赛。决赛采用淘汰赛制,四支队伍进行两两角逐,直至角出冠军队伍。学校将从参赛选手中选拔优秀选手组建辩论队代表学校参赛。

五、奖项设置

  1.团队奖

  冠军队伍:1支;亚军队伍:2支;季军队伍:3支;

  2.个人奖

  全程最佳辩手:1名;最佳人气辩手:1名;优秀辩手:若干;优秀主席:1名;优秀领队:若干。

六、赛事要求

  1.每支参赛队伍由一名领队和4名队员组成,要求队员思想积极乐观,并能在比赛过程中遵守比赛规则、服从比赛安排;

  2.参赛队员名单一旦提交便不得修改,上场辩手必须与报名表保持一致;

  3.各参赛队伍应于每场比赛开赛前20分钟到达比赛规定场地,配合工作人员进行签到和资格审查,若出现代替参赛现象,则取消该队伍的参赛资格;

  4.复赛和决赛的辩题将会在比赛前通知,各参赛队伍可参考附件2中的辩题进行准备。

七、活动要求

  1.此次大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各教学院、学生社团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广泛动员,加强指导;鼓励有兴趣的学生积极参加,对有辩论相关基础的师生要给予大力支持,组织好院内选拔和辩论队报名工作。

  2.各教学院、学生社团要强化对辩论队比赛的指导工作,确保自拟辩题、全赛程辩词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思想观点正确,内容健康向上。

  3.请教各学院、学生社团于5月22日前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nylgtw@163.com,并将纸质版材料加盖公章送至校团委办公室:《南阳理工学院第一届“智圣杯”辩论队伍登记表》。联系人:王文博 ,联系方式:13343698700。

  4.各教学院、学生社团在组织过程中,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活动安全顺利。

附件:1.南阳理工学院第一届“智圣杯”辩论队伍登记表

      2.辩题参考

      3.辩论赛流程规则

党委宣传部

学生处

校团委

2022年5月18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 .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3 .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南阳理工学院2022年大学生...


下一条:关于开展五月份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