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阳理工学院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复赛顺利进行

2024-03-30 08:35 袁思源

本网讯(学生记者/李羽洁3月27日下午,我校举行南阳理工学院“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级复赛,经过学院遴选、专家评审,最终有82个项目入围校级复赛。

比赛共分为“自由陈述”和“评委问辩”两个环节。各参赛团队依次上台,在限定时间内,通过PPT展示,从项目背景、现状、研究过程、解决方案及商业模式等方面出发进行简要论述并展示项目成果。专家评委在答辩环节综合考虑项目的科学性、商业性和社会价值等方面因素对参赛项目悉心指导,通过进一步询问了解项目,为参赛项目团队留下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简称“小挑”,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设有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

大赛旨在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和提高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




下一条: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来校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