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六支社会实践团队入选国家和省级重点团队

2022-07-15 16:02 

本网讯(特约记者/王文博)近日,团省委公布了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国、省级重点团队的评选结果,我校有3支团队被评选为全国重点团队、3支团队被评选为省级重点团队;入围全国重点团队数量创我校历史新高。

智能制造学院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实践队入选“民族团结”全国重点团队,团队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队员奔赴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伊犁市霍城县等地进行实地实践,在学习党史和新疆发展史的基础上,分别从观察发展成就、特色社会调研、开展支教活动和公益宣讲等角度开展特色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学以致用,从青年人的角度,以青年人的眼光,用青年人的方式,助力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

传媒学院的走进革命老区,寻找红色记忆—重走红色足迹实践队入选“党史学习教育团”全国重点团队,在走访红色基地的过程中,实践团队分别从了解红色人文知识、走访烈士纪念基地、重拾红色革命精神等方面对革命老区进行充分地了解,在实践中充实信念,在实践中收获成长,在实践中奋勇前行!

范蠡商学院的“牢记总书记教导,讲好南水北调故事”实践队入选“理论普及宣讲团”全国重点团队,团队在讲好南水北调工程移民故事、建设故事、工程治污故事和工程效益故事的同时,教育引导大学生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继承弘扬南水北调精神。

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我校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的号召,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要求校团委精心组织、制定详实方案,科学指导各教学院扎实细致开展相关工作。

5月份以来,我校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等实践主题,组建社会实践团队,奔赴各地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将思想政治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走访中切身感受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与成就。

教学院

团队名称

团队

类别

入选类别

智能制造学院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实践队

民族团结实践团

全国重点团队

传媒学院

走进革命老区,寻找红色记忆—重走红色足迹实践队

党史学习教育团

全国重点团队

范蠡商学院

牢记总书记教导讲好南水北调故事”志愿服务队

理论普及宣讲团

全国重点团队

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河小文”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推广

沿黄社会实践团

省级重点团队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赋能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促进团

省级重点团队

教师教育学院

“蓓蕾”护航 童心向党实践队

社会治理实践团

省级重点团队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刘荣英出席南阳市委青年工作...


下一条:我校成功召开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