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线上答辩培训会

2020-08-20 11:55 高亢 肖遥

    8月17日,我校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线上答辩培训会在中込会馆第二会议室举行,培训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直播,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郭兴华主持,校内10名专家老师参与指导,300名学生参加了线上答辩培训。


张伟指出,“挑战杯”系列竞赛是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重要载体,是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抓手。要聚焦符合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优质项目,通过集中校内资源,进行系统培训,查找问题不足,重点打磨打造。各教学院要高度重视,组建指导教师团队,对入围省赛的项目进行多次答辩演练。校团委要整合校内资源,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参与此次答辩培训的是遴选入围省赛的30项作品团队。校团委邀请不同专业背景的10名专家老师组成评审组,通过近9个小时的答辩培训,从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和团队协作等方面对作品进行全面指导。答辩过程中,专家老师认真听取学生的答辩陈述,根据汇报及文本撰写情况提问并提出修改意见。

此次“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线上答辩培训会是校团委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做好竞赛组织工作的全新探索,专家老师和同学虽然身处多地,却通过网络跨越了空间的限制,实现了“零距离”的沟通。同时也为随后省赛、国赛路演积累经验,打好基础。



上一条:我校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青联学联的贺信 下一条:考研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