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生社团联合会

2015-05-06 15:22 

南阳理工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由校团委具体指导开展工作,负责服务与监管南阳理工学院所有学生社团的学生组织,是校团委工作的主要抓手之一,是构建高校“一体两翼”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校最大的学生组织之一。学生社团联合会是连接社团与社团之间、社团与学校之间、社团与社会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学生社团联合会引导全校各学生社团在章程规定的范围内开展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活动,使全校各学生社团切实的为校园文化建设服务,为广大同学的学习生活服务。学生社团联合会凭其独具的新锐气质领跑着南阳理工学院校园文化。如今,由学生社团联合会和各学生社团联袂精心打造的社团招新、社团巡礼、周末文化广场、社团文化节等已成为南阳理工学院最为经典的校园文化盛典。

学生社团联合会也是我校众社团的监督部门,社团采取末位淘汰制,并常年鼓励在校大学生依靠着兴趣爱好组建社团。现我校登记在案的学生社团已达115个,科技类社团43个,文艺类社团20个,人文社会类社团40个,体育类社团12个,社团总人数为6968人,约占全校总人数的40%。

在学生社团联合会的积极倡导、大力支持和正确引领下,我校各社团在国家级、省市级比赛中,在社会实践过程中获得各项荣誉数百项,进一步带动了全校各类学生社团的蓬勃发展。电子与电气技术协会秉承着“提高电子技术水平,增强社会实践能力,服务广大师生及社会”的宗旨,坚持学术研究、积极实践,获得3次河南省“省级优秀社团”荣誉称号,被评为南阳市科技教育活动先进单位。数学建模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广和应用数学建模,宣传和推广学术发展,其会员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多次取得优异的成绩。

为了维护广大学生和各学生社团的利益,服务社团,规范社团工作,学生社团联合会特制定了社团注册登记制度,为合法社团颁发学生社团注册登记证。学生成立社团必须由发起人(全日制在校生、至少三人以上)提出申请并填写社团注册登记表,报相关院(部)进行注册审批,经审批同意后由挂靠院(部)指定此社团今后的具体负责教师及负责人,后报校团委审核备案。学生社团经所在院(部)批准成立起,30日内将社团成立材料报校团委备案,长期不备案的学生社团,将不予认可。

南阳理工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现有主席团、办公室、策划部、宣传部、活动部、社践部等六个职能部门。主席团是学生社团联合会的核心机构,负责社联的全面工作,传达上级指示,落实工作计划;办公室主要负责上传下达,是联系社联和各学院社团部以及各学生社团的纽带;宣传部主要负责社团联合会的宣传工作和各社团的部分宣传工作;社践部主要负责对内、对外的联系交流工作和活动经费的来源;策划部主要负责活动的前期策划;活动部主要负责活动的实施以及各社团活动的考评工作。社团联合会的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保证了社联的正常运行和各学生社团的规范发展。

展望未来,在校团委的指导,以及各学生社团的积极配合和共同的努力下,南阳理工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正沿着正确的发展路线,大踏步的前进。迎接我们的将是一片更加灿烂的辉煌!


上一条:国旗护卫队 下一条: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