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团委组织青马学院学员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2019-05-05 19:58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洋 学生通讯员/莫可欣 姚桐炎)5月5日,校团委组织80余名青马学院学员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参观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和镇平万亩荷花产业扶贫基地

IMG_7417

大家首先来到了黄岗镇刘宋营村的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旧址里展现了中共南阳支部成员生活、学习和工作的图片,各个历史时期党旗、党徽等标志性资料,以及南阳党组织从支部开始,星火燎原到整个南阳地区的情况。

同学们认真地看着一件件展品,一张张照片,南阳党支部的分布地图,这一切都让大家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学习了革命先辈的勇于牺牲奉献的革命精神,真切了解到南阳党组织发展壮大波澜壮阔的史诗。

随后,大家来到了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先后参观了彭雪枫纪念馆三个展厅内陈列的珍贵遗物、图片及资料,重温了彭雪枫将军辉煌而又短暂的一生,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彭雪枫将军跌宕起伏的革命生涯,鞠躬尽瘁为民、为党、为国、感人事迹的介绍。同学们在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献实物前凝神观看,驻足良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慨着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最后,大家又来到镇平县杨营镇的万亩荷花产业扶贫基地。基地的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荷花种植基地的建立,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具体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基地种植的荷花的品种、特性及种植要求,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

通过这次的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弘扬五四精神,担当起新时代的责任使命,争做新时代中国好青年。(校对/鲜中华编辑/王虎)


上一条:我校青马学院系列讲座之第八讲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校青马学院开展“缅怀先烈,文明祭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