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马学院开展植树活动

2019-03-12 16:27 

春回大地,杨柳青青,可谓植绿正当时。植树造林是增加森林资源的主要途径,是生态修复的重要措施,对于生态文明建设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

3月12日上午九时,我校和白河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管理处共同组织植种“青年林”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增强植树造林的主人翁责任感,从自己做起,积极参加义务植树,用心保护好身边的每一片绿,努力争做美丽中国贡献者。

经过半小时的步行路程,志愿者们到达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地——白河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在活动开始,青马学院负责人康磊书记给志愿者们迅速的分发了工具,并给大家讲解了一些植树的技巧和注意事项,然后大家自由组合分成了几个小组,紧接着迅速的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美化家园的活动中去。大家互相配合,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填土、有的培土浇水,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志愿者们在白河岸种下了一棵棵希望的树苗,用自己的双手美化了南阳,美化了我们的家园。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劳动,一棵棵海棠树在白河岸边安家落户,为那里添上了一片新绿。这些树苗承载着众人的爱心与希望,必将如青马学院一般茁壮成长,盎起一片生机。最后,志愿者们与自己所栽种的树苗合影,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青马学院的学员们更深层次的感受到植树的意义。植树造林,营造生态和谐,构建美好家园。此次植树活动不仅植下了美丽,还种下了希望。无论我们身在何处,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有一棵属于我们的小树在成长,有一份属于我们的责任在蔓延。


上一条:我校“青马工程”首届青马学院培养班顺...


下一条:“书香芬芳,润泽青马” 青马学院分组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