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艺设】 南阳高校学子三下乡之“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扶贫”活动

2019-06-25 19:36 

中国青年网南阳6月29日电(通讯员 宋弘 鞠晓敏 姚凯佳 胡茗胤)2019年6月24日,南阳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四十多名大学生来到南召县的部分乡镇开始了为期五天的绘制美丽乡村的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活动,他们来到了南召县云阳镇。

图为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画于南召县云阳镇墙绘。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胡茗胤 摄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此时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坚持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图为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画于南召县云阳镇墙绘。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胡茗胤 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图为艺术设计学院学子们正在画的过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胡茗胤 摄

此次下乡,同学们背负着墙绘的重担,更背负着宣传的重担。他们分工明确,不计辛劳。共同打造着被墙绘笼罩着的充满色彩的美丽乡村。

图为艺术设计学院指导老师教画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胡茗胤 摄

下乡时正值盛夏时期,但炎热的夏天并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热情,顶着骄阳,老师耐心的在传授给学生墙绘的一些技巧。

图为艺术设计学院学子画墙绘。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胡茗胤 摄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认真的在打型,描绘,用心的在做着这件事情。青年的他们正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希望。



图为艺术设计学院指导老师正在画画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胡茗胤 摄

夜间使用带来的投影仪,将图画投影在墙壁上,使得绘制速度加快了许多。一个晚上的时间就已经起好了图画的形体。

图为艺术设计学院学子夜间画画。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胡茗胤 摄

投影仪光束打在墙壁上,使得图画的纹理脉络更加清晰。同学们借着投影仪的光亮,称着这晚间清凉的风,绘制着图画的轮廓形体。

图为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画画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胡茗胤 摄

白天未完成的墙绘工作,同学们不愿将其拖到明天。夜间用手电打着光亮,认真完成着墙绘的收尾工作。

图为艺术设计学院志愿者们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胡茗胤 摄

师生共同努力,合作打造着乡村的美丽画卷。一方面给村民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另一方面也推动着国家政策入人心的进程。

图为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画于南召县云阳镇墙绘。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胡茗胤 摄

随后采访到南阳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专业教师丁勇说道:我们南阳理工学院开展“三下乡”活动,结合当前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开展一系列的社会实践活动,目的是通过该校师生的专业知识,进一步助力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同时也是对同学们的一次历练,体会工作的不易。

师生们精心设计、潜心创作,手绘出一幅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将艺术融入到农村生活,在视觉上给村民们带来了极致的享受。同时师生们也是以墙绘这样独特的方式助力着乡村振兴的发展。


上一条:【艺设】“关爱留守儿童,义务支教行动...


下一条:【电商】我校举办第四届南阳市县域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