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国语】赴韩国光州大学交换生选拔方案

2019-06-18 13:17 

一、交换生选派计划介绍

赴韩国光州大学校际交换生项目共计选派4名学生,派出时间为一学年(2019年9月—2020年7月);课程多为韩语授课,有部分英语授课课程可以选择。根据交换生协议,双方学校互相减免学费,我校交换生不再向协议高校交纳学费。

二、适用对象

本选拔方案专用于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交流学生选拔,适用于大二、大三的在校学生。

三、选拔原则

公平、公正、公开;机会均等,优者为先;

四、选拔流程

(一)报名条件

韩国交换生项目的申请者必须为我校注册在读全日制大二、大三学生,且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个人素质,思想觉悟高,符合政审条件;

2.未欠学费并有较强的学习能力,需提交在校期间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平均分在75分以上和无不及格课程的成绩证明,辅导员出具的在专业排名的综合测评证明;

3.在校期间遵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及学院有关规章制度,无任何违纪处分;

4.身体状况符合出国的相关规定;

5.有韩语基础者优先;

6.获得市级以上本专业相关竞赛奖项者优先;

7.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访问和学习任务;

8.家长同意;

9.符合接待学校的入学要求和其他规定。

本次选拔不接受已经参加过交换生项目的学生申请

(二)学生报名 学生填写《交流学生选拔报名表》,在6月22日前提交至辅导员老师处。

(三)资格审查 辅导员老师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和政审,审查内容见报名条件。资格审查和政审通过者,方能进入下一环节。

(四)系院选拔

1.参考成绩

以学生在校期间专业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成绩综合排名为主,另参考英语口语成绩。有韩语学习经历者优先。

2.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五、提交材料清单

学生向学院提交申请材料,学院按名额推荐学生并在材料上签署推荐意见,加盖公章统一将下列材料于2019年6月30日下班前提交。材料不齐、未按相关要求提交材料者视为放弃报名,逾期不予补报。

1.学生申请表

2.赴交换大学交流计划(限一页,注明受教育情况及学习计划)

3.中英文成绩单

4.在校证明

5.家长同意函

6.身份证复印件

7.获奖证书复印件(校级及以上相关奖励)

8.个人简历

9.政审材料

六、其他事项

1.被录取人员在学院指导下,统一递交材料、办理赴交换大学学习手续等事宜。

2.此类项目为校际交换项目,一旦录取,非不可抗力原因不得放弃项目;如自动放弃则今后不接受该生的交换生项目申请。我院保留取消推荐权利。

3.根据南阳理工学院交换生互换学分规定,我校承认学生在交换大学修读的相应课程和学分。

4.我校学生赴交换大学学习,属于交换学习性质,不获取交换大学的学位。

5.交换生无须缴纳交换大学的学费,但须自行负担住宿费、旅费、书籍费、交通费、护照费、签证费、体检费、保险费和其他属于个人支出费用。

6.赴韩国交换生的学生,交换期间需办理退宿。

七、联系人:董老师(联系电话:15225636237)

外国语学院

2019年6月18日


上一条:【外国语】积极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


下一条:【经管】经济管理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