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电商】我校举办第四届南阳市县域电商发展论坛

2019-06-21 13:15 

6月19日,由南阳市人民政府和我校主办,南阳市商务局、社旗县人民政府和我校电子商务学院联合承办的“南阳市第四届县域电商发展论坛”在社旗举行。

市政府副市长谢松民出席论坛,市商务局局长叶挺硕,社旗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荣印,社旗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关文波,社旗县副县长甘泉涛,各县区分管电子商务工作的副县区长(管委会副主任),商务、农业、工信、扶贫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南阳理工学院、南阳师范学院、河南工院等高校负责同志,南阳网络经济发展促进会及我市部分电商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论坛。

副校长肖泽昌代表学校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说,南阳理工学院围绕南阳“鄂豫陕毗邻地区电子商务核心城市”定位和市“九大专项”电商专题,积极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先后承担了南阳市及部分县区的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规划及园区建设咨询服务工作,与想念、三色鸽、融智、河南邦尼、南阳博瑞特光电等企业开展多领域合作,还成立电商网红直播孵化基地,承接艾草、玉雕企业电商直播业务,搭建南阳县域电商携手互助、协同发展的新平台,探索出政府、高校、企业紧密合作,推动产业发展的新模式,取得明显成效,先后获批南阳市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河南省电商继续教育基地、河南省电子商务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全国跨境电商产教合作联盟理事单位等。

肖泽昌回顾了我校连续四年主办南阳市县域电商发展论坛的历程。他说,四年来,我们先后以县域电商生态建设、跨境电商、县域电商等为主题,邀请国内电商界一流专家,为南阳电商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他表示,学校将继续通过课题研究、决策咨询、规划设计、科技研发、社会培训和信息交流服务等多种方式,为县域电商事业,持续提供人才保障、智力支撑和创新动力。

论坛以电商示范县建设为主题,围绕加快县域电商生态体系建设,促进工业品、农特产品上行、推动农村电商发展和加强园区建设等问题展开交流。专家报告环节,电商学院副院长郭永奇主持,邀请原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巡视员聂林海、扬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教授高功步、我校电商学院院长王一平等三位专家,分别作《电子商务发展与精准扶贫》、《农村电商发展与案例解读》和《南阳市县域电商再思考》专题报告。会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电商学院自2016年起,每年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业界大伽参加,举办县域电商发展论坛,助力南阳电商快速健康发展,得到南阳市领导及各县区的好评,提高了社会影响力。


上一条:【艺设】 南阳高校学子三下乡之“凝聚青...


下一条:【电商】电商学院经管学院学子在第九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