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暑期社会实践专题(十一)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走访红色圣地,领略抗战精神”

2019-07-14 13:09 

 南阳理工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7月2日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经圆满结束,这次实践活动以“追寻红色足迹,情系圣地发展”为主题,旨在提升在校大学生的思想文化道德素养,增强大学生的爱国意识、时局意识、实践意识。实践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党委领导和老师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位于南阳西峡县马头岩的抗战历史纪念公园,南阳仲景宛西制药公司,南阳仲景宛西百草园、医圣山,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不怕牺牲的抗战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

7月1日上午7点,同学们陆陆续续在校北门的中关村领创空间携行李准备集合,整装待发,7点30分,由老师带领着的社会实践团队登车准时出发,经过3个小时的行程,抵达西峡县马头岩的抗战历史纪念公园,虽然烈日当头,同学们丝毫不减学习热情。在导游阿姨的引领下,同学们观看了西峡口抗站历史纪念展板,历史物件。全员在雕刻着“马头岩抗战历史纪念公园”的纪念碑下合影留念,大大的红星下,同学们的面容坚定而自信。

中午,领导及师生在一个农家乐简单休整,吃点当地午餐,交流完感想认知之后,便踏上了向新目的地进发的行程,新的目的地是:宛西制药(全名“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地处医圣张仲景故里---南阳西部的西峡县,西峡地处伏牛山区,天然中草药资源丰富,地道中药达上千种,尤以山茱萸质佳量多,居全国之冠。在这里,社会实践团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跟随领导老师先参观了公司本部的“宛西制药企业文化展厅”和“影像宛西制药图片展厅”两个展厅,了解了宛西制药公司从创立到发展再到转型的历史挑战与机遇,领会了其企业精神的价值内涵,学习了以公司董事长孙耀志为代表的企业领导人的责任与担当,学习了其优秀的仲景文化:传承、创新、责任、诚信。随后队伍乘车参观仲景宛西制药的百草园、医圣山。下午的时光,阳光已不再热烈和刺眼,车窗外是弯曲的山路和琳琅满目的药材植株,讲解员姐姐一边引领着行车方向;一边绘声绘色的給同学们讲解园区各个部分的划分与作用;一边回答着同学们踊跃提出的问题。在医圣山上,同学们见到了最大的医圣雕像,该雕像高二十余米,由200块独立岩石堆砌雕琢而成。

最后,下午5点左右,队伍结束了一天的访问,参观,实践活动。


上一条:副校长肖泽昌带队参加河南省教育厅2019...


下一条:软件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