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软件学院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走进马市坪乡中学

2019-07-09 09:42 

本网讯(通讯员|常梦涵李森)7月2日,南阳理工学院软件学院“留守一份真情,奉献一片爱心”社会实践队14名师生在马市坪乡中学开展了中学学生心理辅导活动及相关问卷调查。学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希望我们能通过此次机会,释放孩子们内心的压力,以更好的心态对待今后的生活。

活动伊始,我们听从班主任的安排将孩子们分成五队,进行我们准备好的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活动主要分为五个环节,分别是袋鼠跳、千足一心、同心鼓、摸石头过河、夹气球等小游戏。每一项运动无一不向孩子们传递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并通过一种崭新的方式合理的释放了孩子们的压力。同学们都积极地参与到游戏当中,收获到了很多的快乐。

2S2A6797

2S2A6800

2S2A6855

我们随机的参访了几个同学,他们表示这些游戏只在电视上看到过,很感谢我们的队员能够把这些内容带到他们身边,他们表示自己也要好好学习,希望以后也能给家乡的孩子们带来更多的知识。

活动最后,我们对学校里的其他孩子进行了心理健康问题与学习心态问题进行了相关的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很少与父母联系,并且他们渴望和父母生活在一起。我们就这个问题积极的与孩子们进行沟通,并送他们一些小礼品,希望以此给孩子们一些慰藉。

2S2A69022S2A6913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有赖于马市坪乡中学校长对工作的支持,更重要的是孩子们内心对世界的美好憧憬。因为对世界的希望和内心对世界的善意,所以孩子们对我们的到来也更加重视和珍惜。关爱留守儿童,不仅仅是帮助他们的生活,更重要的是坚守他们纯洁的内心。

(图片通讯员楚英都摄)


上一条:软件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专题(三)见习基层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