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2019-07-02 16:54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洋学生记者/梁石全)6月27日,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东南校区13号教学楼前举行。副校长肖泽昌出席出征仪式。校团委相关老师,音乐学院等部分学院的党委书记和带队老师以及200余名实践团队成员代表参加了仪式。启动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康磊主持。

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勇担当,筑梦新时代”为主题,根据“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收益”的工作原则,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与校地“结对帮扶”相结合,组建重点实践团队31支,其中南召县“结对帮扶”专项团队14支、“六个一”专项团队6支、校级重点团队11支。

社会实践带队老师代表袁健,团队学生代表赵弘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身的实践历程与感悟,并就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安全问题做出汇报与保证。

仪式最后,肖泽昌作动员讲话,强调了暑期社会实践对大学生的重要意义,是将书本所学与实际情况相结合,在亲身参与中提升实践能力、树立家国情怀、服务社会大众的现实需要。就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肖泽昌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勇当时代先锋;二要助力脱贫攻坚,增强实践育人效果;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展示良好风貌;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师生安全。他希望,通过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要将奉献、责任和热忱的激情传递给当地群众,将才能、经验和荣誉带回学校,充分展现我校学子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

(摄影 学生通讯员/郭慧娴 马圣亚)


上一条:暑假社会实践专题(六) 数统学院开展培...


下一条:我校12项课题获2019年度专项调研(青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