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马学院系列培训讲座第七讲顺利开展

2019-05-09 23:27 

本网讯(学生记者/莫可欣 姚桐炎)5月8日晚,校团委在中关村领创空间二楼报告厅举办首届青马学院培养班系列讲座之第七讲“大国方略与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时代机遇——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的城市群发展战略”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喜平主讲,校团委书记康磊、副书记郭兴华出席了本次讲座,71名青马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喜平分别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要义、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主要特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总体布局、三大城市经济发展差异化指标、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时代机遇五个方面向学员们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他结合自身的经历,阐述了我国城市群的经济发展状况,并对其发展状态特点进行了客观的分析。

他运用马云这个成功的例子,告诉学员们人生需要大格局。他说,要拼对才会赢,找准人生目标让自己变得更有价值,选择适合自己的“鞋子”等。

最后,以马云的名言作警示总结:很多人输就输在对新生事物上,第一,看不见;第二,看不起;第三,看不懂;第四,来不及。他呼吁学员们抓住机遇,跟着党的政策走,才能抓住梦的手。康磊结合本次讲座和自身经历,发表自己的感想,他希望全体青马学员们能博学、通晓文理,抓住发展的机遇,开阔自己的视野。

本次讲座对学员们有一定的启迪作用,开阔了学员们的视野,增长了学员们的见识,对未来的发展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上一条:南阳理工学院圆满完成世界月季洲际大会...


下一条:南阳理工学院广大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